close

我喜歡旅行,也嚮往旅行中的浪漫。說也奇怪,無論是旅行幾天,在壓縮的時間與空間裡,就是會情不自禁產生奇妙的情愫。

 

大小旅行樣樣來,月老偏偏不牽我的線




大學時,跟他校聯誼的機會很多,我們班上六個結拜姊妹,跟台大男生聯誼,很快就自然配了對。到了鸕鶿潭,我被安排跟土木系男生同船,他對著我唱電影《真善美》的插曲〈小白花〉,還被他不佳的划船技術濺了一身水,可惜我對他不曾心動,當然沒有結果,倒是另兩位長得比較漂亮的同學有了下文。

 

另一回跟大同工學院的男生到陽明山郊遊,遇上寒流,攝氏一度的天氣,春雨霏霏中,一位姓覃的男生張開他的大黑傘幫我遮雨,讓我覺得心頭暖暖的,沿路聊得很開心,彼此都留下好印象。未料,左等右等,他再也沒有出現,自以為的愛情尚未萌芽就枯死了。

 

還有一次跟海洋大學聯誼,到金山海邊露營,孤單的我心情很落寞,離開營火晚會,提著一桶碗盤去清洗。不一會兒,有個男生過來攀談,說我好有愛心,是個「脫俗」的女孩,黯淡燈光下,依稀看到他臉上好多痣。隔日,特意早起想要找到這位「痣痣男」,可是,他卻像人魚公主救起的那位王子,身邊坐著另一位女生。莫非他認錯了人?我故意在他身邊繞來繞去,他竟然連頭都沒有抬起。

 

更誇張的一回,幾個好朋友到合歡山旅行,有個愛慕我的男生也跟著去了,結果他卻喜歡上跟我同行的妹妹。

 

從此我對校際聯誼徹底死了心,改參加夏令營,那也是認識異性的好時機,除了同團的團員,輔導哥哥姊姊也是我們的機會。我的好友就是參加健行隊,輔導哥哥照顧有加,經過交往、戀愛,結了婚,真是浪漫到極點。

 

而我在金門戰鬥營也認識了一位既熱情又熱心的輔導哥哥,穿上軍裝尤其帥,臨分手時留下聯絡資料,害我心頭小鹿差點撞得腦震盪,以為他只喜歡我一個人,後來才知道,一堆女生愛慕他,而他,早就有了未婚妻。

 

這以後,我不斷告誡自己,這種旅行中的浪漫不可能有結果,為免傷心,絕不輕易動心動情,旅程結束,就該揮手說再見。之後,我結了婚,也有了家庭,這種「旅情」變成一種想像,只存在我的小說之中。

 

嚮往旅情男女多,真能覓得姻緣僅少數

 

不過,身邊的年輕男女卻依然嚮往旅情。

 

某回應邀到大陸訪問,團裡有位活潑外向的「熱情妞」,因為她從小缺乏愛,只要誰對她好一點,她就會動情。訪問尚未結束,地陪就展開熱烈追求,回國後,她甚至跟同團的兩位男生先後發生感情,只可惜都沒有結果。



至於旅行團更是男女放電的好機會,尤其是單身男女,朝夕相處,很難不動心。埃及旅行那次,領隊只對未婚女團員有興趣,顧前顧後,噓寒問暖,其他團員看了頗不是滋味。我雖然時常聽說領隊愛上團員的故事,不少旅行社都會告誡領隊要懂得克制,但總想應該不會那麼誇張吧?沒想到,從開羅到路克索的火車上,我半夜起床如廁,驚見領隊從某位女團員的車廂裡走出來!難道他們的關係曖昧?我不敢問,也不想知道,只是告訴自己再也不要參加這位領隊帶的團了。

 

不過,旅情也不全然是失望收場。三個女生到歐洲自助旅行,剛好遇上三個男生,決定結伴同行,最後竟然有兩對成為夫妻。

 

我去日本觀光那次,某位女孩很有愛心,一路照顧團裡的老媽媽,結果這位老媽媽回台以後,把忙於工作、無暇交女友的孫子介紹給她,愛心妹果真成為她家孫媳婦。這成了在浪漫與寂寞之間旅行的美好篇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999tw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